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中甲冲超分析  

2016-10-16 00:13:56|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甲冲超分析:权健贵州主动 黄海听天由命

    春秋时期,齐国曾发生过一个“二桃杀三士”的历史故事(见于《晏子春秋》),而今年的中甲冲超,确有与这一典故相似之处。
  今日下午,2016赛季中甲联赛第29轮全面战罢,结果被不少人看好的天津权健并没有实现提前冲超的愿望,反而因为他们的失利造成了天津权健、贵州智诚、青岛黄海三队分的局面。在贵州智诚主场2比1逆转天津权健以及青岛黄海主场4比1大胜北京人和之后,本赛季的中甲积分榜再次出现榜首三强相同积分,在联赛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权健智诚两队手握冲超主动权,而在相互战绩方面处于劣势的青岛黄海则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
  在客场1比2负于贵州智诚之后,天津权健在本轮联赛结束之后并没能如愿提前一轮完成冲超。不过在榜首三强同积56分的情况下,天津权健依然握有冲超的主动权,只要自己能够在最后一轮回到主场战胜梅州客家,那么无论其他场次结果如何,天津权健都将铁定拿到下赛季的中超门票。尽管届时张修维将因为停赛只能作壁上观,不过赵旭日的解禁复出还是将很大程度上提升球队的中场实力。而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天津权健只要能够正常发挥,相信冲超目标的实现依旧唾手可得。
  而不管为了能够取胜在主场费劲了多少心思,至少一场补时阶段的逆转足以让贵州智诚此前的种种“付出”都显得那么值得。赢下天津权健之后,黎兵的球队不仅让自己的积分追平了联赛领头羊,同时也让自己的冲超形势立刻转危为安。与天津权健情况类似的是,下轮联赛球队只需要确保全取三分同样可以实现冲超。最后一轮贵州智诚将奔赴客场挑战新疆天山雪豹,尽管对手目前已经无欲无求,但智诚方面仍然需要做足困难准备,毕竟场外各种条件不会再像在贵阳那般“得心应手”了。
  说道智诚逆转权健的比赛,青岛黄海无疑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尽管本轮球队主场4比1大胜北京人和,但他们在29轮联赛结束之后,依旧没有为自己抢回冲超的主动权。尽管目前榜首三强同分的局面再次出现,不过相互胜负关系处于绝对劣势的青岛黄海想要在最后时刻拿到登上冲超的末班车,那球队只能寄希望于赛季结束后能够至少在积分上超越天津权健或者贵州智诚一支球队。而最后一轮他们的比赛难度其实也是最大的,毕竟是要奔赴客场挑战大连一方。尽管对手早已冲超无望,但已经为来年准备的一方曾在此前将贵州智诚斩于马下,青岛黄海想要取胜确实困难重重。
  有关权健、智诚和黄海的胜负关系,我们有必要在这里进行一下说明。天津权健曾先后在客场3比0、主场5比1双杀青岛黄海,与贵州智诚的两回合比赛则是各自主场作战的球队同以2比1取胜,而贵州智诚面对青岛黄海则是客场1比3、主场2比0占据微弱优势。从目前三队小组积分来看,如果最终继续以同分结束本赛季,那么天津权健和贵州智诚将脱颖而出。若权健积分最高,智诚和黄海同分前者将冲超。若智诚积分最高,权健黄海同分则同样前者冲超,若黄海积分最高,权健智诚同分则后者冲超。
  由此也就不难看出,在三队之间三三或两两比较时,只有出现天津权健和贵州智诚二选一的局面下,天津权健才会处于劣势。原因在于根据中甲联赛积分排名规定,在积分相同且胜负关系和相互进球数也相同的情况下,要率先比较两队所属俱乐部预备队的成绩,而在这方面贵州智诚是手握巨大优势的。这也就牵扯出了有关本赛季中甲冠军归属的问题,一旦三队同分天津权健将斩获头名,但如果只和贵州智诚同分且高于青岛黄海,那么最终本赛季的中甲冠军将被贵州智诚获得。而青岛黄海想要收获联赛冠军,则只有在积分上同时超过天津权健和贵州智诚这唯一的选项。而这一点,恐怕难度较大。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