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2015中超夺冠亚冠分析:悬念不大而谜底尚存  

2015-10-25 23:22:31|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中超第29轮比赛,由于山东鲁能压哨扳平比分,让广州恒大在主场提前夺冠的希望落空。而上海上港客场以2-0轻取亚泰,同恒大的分差缩小到仅有2分,这也令中超的冠军之争悬念依然存在。
    在领头羊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第94分钟,王永珀后点将球传到门前,韩鹏门线上将球打入空门。虽然此球有越位嫌疑,但是比赛结果没有改变,鲁能2-2战平恒大,让对手没有第三次在自己身上获得冠军。
  本轮比赛之前,中超联赛BIG的积分情况如下:广州恒大积63分,上海上港积59分,北京国安积56分,山东鲁能积55分。上港落后于领跑的恒大队4分,这也令中超的冠军之争仿佛失去了悬念。上港若想依然保留着争冠的可能性,不但要在客场战胜亚泰,还要期望着恒大主场在鲁能的身上丢分,这也令上港的保级前景也已经变得不容乐观。上港若想依然保持争冠希望,所能做到的便唯有尽人事而听天命,一方面要在最后两轮里保持全胜,另一方面则要期待恒大两轮里最多只能拿1分。
    本轮比赛,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客场挑战已经提前保级的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则客场挑战还在为保级而战的天津泰达。最终的结果除了恒大与鲁能2-2战平外,上港2-0战胜亚泰,北京国安0-4不敌天津泰达。在本轮结束后,BIG的积分又变成广州恒大64分,上海上港62分,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同积56分。根据目前的积分,最后一轮争冠和亚冠资格的形势悬念又变得陡然剧增。恒大目前领先上港2分,最后一轮恒大将客场挑战北京国安,根据中超联赛积分排名规则,积分相同的两队相互之间比赛积分多者排名在前,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恒大对阵上港1胜1平积4分,所以只要最后一轮恒大能够从北京带走一分就将完成五连冠的伟业。不过,由于国安最后一轮还要为亚冠而战,加上御林军一贯的不给任何球队面子的秉性,因此恒大想从皇城根带走一分也并非易事。
  上港最后一轮是主场迎战保级成功无欲无求的辽宁宏运,由于辽宁宏运本轮1-0战胜了上海申花,即使最后一轮输球,排名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迎球,两队积分也会相同,由于辽宁本赛季两胜贵州,因此他们已经提前保级。所以最后一轮势必难以死磕上港,上港借助主场之利拿下辽宁问题不大,然后他们就只需要等待国安与恒大的结果。一旦恒大客场不敌国安,那么上港便实现逆袭,将第一次获得中超冠军。
  鲁能由于本轮逼平恒大,不仅阻止对手提前登顶中超冠军,避免了连续三年让对手踩着自己肩膀登上巅峰外,还在积分榜上超越了国安。根据中超排名规定,积分相同的两队在相互比赛之间积分也相同时则比较净胜球,由于鲁能主场3-0战胜国安,客场1-3不敌国安,因此手握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只要积分相同,鲁能必定排名在国安之前。因此,最后一轮鲁能只要主场战胜已经无欲无求的石家庄永昌,则不管恒大与国安的战绩如何,他们都将已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命硬”的库卡和鲁能又重新掌握了主动权。
  而国安在本轮客场惨败给泰达后,也将自己逼上了绝境,他们不仅要在最后一轮死磕恒大,从对手手中拿下三分,还要寄希望于石家庄永昌帮忙阻击鲁能,从目前的情形看,两种情况都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小。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