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鲁能球迷倒戈为哪般  

2015-05-11 22:25:11|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鲁豫之战正式开打之前, 鲁能大球场先闹出“景”了。因为不满鲁能泰山近期的表现以及鲁能俱乐部的沉默态度, 就连一向以鲁能为骄傲的北看台球迷这次怒了——他们不仅在看台上挂上了“1:4&4:1,拿什么拯救泰山?”的巨大横幅, 而且还集体背向鲁能泰山, 以表达心中的强烈不满。在鲁能历史上, 球迷只有对球队成绩极度不满才会这样做。

  从上个赛季开始,每个主场比赛前,鲁能都会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为此,特意聘请了专业的策划公司。现场DJ活跃球场气氛的本事相当不俗。但是这场鲁能与建业赛前,鲁能大球场气氛就很怪异,当DJ来到声势最浩大的北看台时,任凭如何呼喊、怎样激励,得到的答复都是“鸦雀无声”。北边看台上的球迷全都静悄悄地站在那里,一脸木然。相反,1000多名建业球迷反客为主,又唱又跳,鲁能大球场彻底被“沦陷”。

  当两支球队进场时,北边看台以及东边看台上的球迷转过身去,集体背对球场,没有加入球迷组织的“散客”也纷纷效仿。随后,从北边四层看台之上缓缓滑落一副巨大的手绘横幅,在白底之上写着几个刺眼大字:“1:4&4:1拿什么拯救泰山?”

鲁能球迷倒戈为哪般 - 古藤新枝 - 古藤的博客
鲁能球迷倒戈为哪般 - 古藤新枝 - 古藤的博客

鲁能主场出现球迷倒戈

  据报道,球迷们之所以会如此激动, 还与近日球迷们与鲁能俱乐部的交流不畅有关。在比赛前两天, 鲁能方面曾以一种“无奈应付”的态度结束过一次与鲁能球迷的交流。

  事情的大致经过是:客场以1:4惨败于全北现代而无缘亚冠小组出线权后, 对鲁能颇有意见的部分球迷于7日在网上主动发起了向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姚鲁寻求交流的号召, 他们相约等到10日上午一起到鲁能俱乐部与总经理姚鲁当面交流。球迷们的想法很简单,“我们也不是要去闹事, 我们就是想和俱乐部领导交流交流, 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 怎么突然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我们还想知道,为什么球队都这个样子了,鲁能俱乐部领导始终不站出来解释一下?难道眼下的这支球队与鲁能俱乐部没有什么关系吗?”
  除此之外,还有球迷表示,希望俱乐部能站出来解释为什么放弃引进亚洲外援。“如果后防能多一名亚洲外援,我们绝对不会输成这个样子。”
  据介绍, 当时, 有些球迷为了能顺利见到鲁能俱乐部领导, 曾制作了一些情绪比较激动的宣泄横幅和标语。但在另外一部分人的劝说下, 那些球迷又把横幅和标语做了修改, 改成了语气平和的诉求体。
  对此, 鲁能方面也给出了积极的态度, 他们承诺会有“领导”出面与球迷们进行交流, 并允许派出三名球迷代表与俱乐部领导沟通。
  8日下午, 三名球迷代表如约来到了鲁能俱乐部, 并带去了整理了N多条的建议和意见。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 出面与他们交流并不是实际意义上的领导, 而只是鲁能俱乐部负责商务开发的中层干部。因为不是俱乐部领导,对于球迷们发表的大部分意见,他就只能用“我会把你们的意见带给领导们”来应付。总之, 交流是有了,但是球迷们想要的答案一点儿都没有带走……
  这样的结果并未能安抚好鲁能球迷的情绪。眼看正常的交流渠道走不通, 球迷就只能去球场表达了。大部分人决定把情绪带到赛场去发泄疏导。于是, 这就有了当鲁能球员们刚一走上赛场, 北看台球迷做出了集体背对球场以示抗议的举动和“1:4&4:1,拿什么拯救泰山?”的巨大横幅。   

  鲁能球迷集体倒戈事件曾经出现过。2009赛季, 当鲁能在亚冠赛场惨遭印尼斯里维加亚队4:2逆转后,他们在回国的第一个主场就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当时联赛主场对阵大连实德,那场比赛球迷也曾如此激进,他们戴着口罩背身看球,如今再次效仿,原因还是亚冠。现场2000多名球迷集体背对着他们,而且手里还举着“耻辱”和“道歉”这样的纸牌。

  两次倒戈的原因基本相同,鲁能球迷用几乎同样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只是2009年那次主要是指向球员,从2:0领先到2:4落败,队员们的斗志和精神完全丧失,此次倒戈,对球员的不满只占一小部分。

  比赛进行了10分钟,球迷恢复正常,“保卫泰山”、“继续战斗”的口号开始响起,赛后库卡表示他对此十分理解:“球迷有理由做这些行为,他们对球队很不满意、对教练也是如此。如果我是球迷,我想我也可能和他们站在一起去做同样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