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马云的2000万奖金发得痛快吗?  

2014-08-28 12:43:35|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有钱人与一般人的做派就是不一样。作为国内电商巨头的马云,在接手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为激励广州恒大球员拼搏上进,也或许是为彰显自己对球队的支持,在广州恒大主场迎战西悉尼流浪者前,大方地拍出了2000万的大奖,不论它是什么“男人奖”或是“爷们儿奖”,但就一场比赛2000万,已足以让其他人咋舌!

    在看比赛直播的过程中,我们就在寻思,假如广州恒大赢不了球或出局了——从比赛的打半场比赛来看,这是很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不知道马老板的奖金是否如数下发?

    昨晚比赛的最后结果,虽然广州恒大依靠终场前的进球最终赢球了,但还是没能翻盘杀入亚冠8强,这或许与多数人的期待有差距。我们暂且不管那2000万的奖金是如何兑现的,人们所关心议论的是,马云那2000万奖金发得舒心吗?

    在此,附下两篇文章,为球迷们参阅:

 

恒大颁出最贵出局奖 心境无法比去年 

  在广州恒大同西悉尼流浪者的次回合主场较量前,马云为恒大开出了高达2000万的“男人奖”,并提前表示不管输赢结果、打出男人精神就会颁发奖金;全力以赴的恒大虽然取得了次回合的2-1赢球比分,最终仍是在总分2-2情况下被对手以客场入球优势淘汰;马云的微笑与掌声意味着恒大众将赢得了“男人奖”,但也许无法掩盖其中的心酸,特别是对比去年亚冠单场拿到2000万奖金时的氛围……

  如果说恒大自身因外援更替等因素导致了战斗力与球场统治力的下滑,那么在这次1/4决赛上,明显还遇到了更大的难度与障碍——首回合客场0-1落败的比赛无需再多回顾(或许很多人都因愤怒而不愿去回顾),连续的争议红牌等情况,导致里皮与三位核心球员无缘次回合较量。其实球迷舆论对27日天河之战的期待已远超“翻盘”,更多的期待是恒大能在被刻意压制的首回合经历后打出自己的精神与面貌。睿智的马云显然也被各种氛围所激励,“点睛”般地对此战开出了高达2000万的“男人奖”。

  马云更是提前表示“奖金一定会颁发出去”,显然他对恒大众将此战所能给出的面貌有着绝对的信心。于是我们都看到了,在埃尔克森以精彩突破晃晕对手、禁区内迫使对手放铲赢得点球时,马云与许家印同现场球迷一样地振奋,他们两人都是高举手臂用力挥舞,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的笑容。

  但很可惜,首回合已深切感受到各种不利的恒大,此战又遭遇了运气问题——埃尔克森的点球被挡出,而此前吉拉迪诺的巧妙垫射击中了横梁,如果这两次得分良机都能转化为入球,天河所熟悉的“最低消费”还会是难事么?西悉尼在下半场又利用点球率先破门,其实在对手入球的一刻,晋级的大门就已对恒大提前关闭了;而这也令马云的“男人奖”有了更深刻的考核机会,事实证明恒大从没有放弃过,片刻都没有,而是自始至终都在努力。

  当迪亚曼蒂在对手入球仅2分钟后就扳平比分时,天河一片沸腾,马云兴奋地与许家印谈笑着,还给出了将身上恒大球衣的短袖袖口拉上肩膀的动作——标准的豪爽男人的动作。战斗到了最后一刻的恒大在补时阶段又打入了反超球;在比赛结束时,虽然必须要接受的结果是出局,马云与许家印在离场前都是微笑中给出了掌声。显然马云对此战的表现是满意的,恒大球员是有绝对资格赢得“男人奖”的。在恒大入球时,多位现场女球迷留下热泪,这显然也可以理解为是被“男人作为”深深打动了,进一步证明了“男人奖”的内涵。

  可我们还是不得不用“但是”二字来转折,女球迷的眼泪是在庆祝入球,更同恒大的被动氛围有关;恒大这一次是在出局的比赛后拿到了高达2000万的奖金,创下了“最贵出局奖”的纪录,这其中有着无法回避的心酸与失落。

  还记得去年也曾单场赛后拿到2000万奖金时的场景么?那时也有眼泪,却全是满满的幸福——上赛季的亚冠赛事上,恒大制定了赢一场奖600万、每晋级一轮奖600万、每净胜对手一球追加200万的奖金制度,在恒大一路挺进“荣耀亚洲”的过程中,半决赛次回合主场4-0大胜柏太阳神后(首回合客场4-1),恒大该场赛后的总奖金数也是2000万,那创纪录的数额直接对应了恒大的强势。如今是同样的2000万奖金,对比感受来却真的好心酸。(新浪体育 木之火)

 

 出局因战术  “男人奖”业余

  如果埃尔克森上半场的点球进了,或许广州恒大昨晚就能翻盘杀入8强。但足球场上没有“如果”,因为被对手打进一个客场进球,恒大只能接受两年前亚冠8强赛出局的一幕。

  平心而论,恒大在第一回合遭遇的一些不公平因素有目共睹,3大主力加主帅里皮的缺席令恒大的翻盘之路荆棘满途。在现有人员的结构下,恒大昨晚祭出343抢攻的首发阵容,已经是做到了战术上的最大积极性。但可惜荣昊上半场受伤提前被换下,一定程度上打乱了恒大的既定战术布局。

  从场面上看,恒大已经做到了占据压倒性优势,西悉尼流浪者只能摆下铁桶阵应对。这种情况应该是赛前大多数人能预料到的,但可惜的是,恒大依然延续了今年联赛赛场上控制能力转化为得分能力下降的弊端,而防守端又因为一次致命的失误而导致功亏一篑。

  毫无疑问,恒大今年经过比较重大的人员变动之后,虽依然在国内和亚洲范围保持很强的竞争力,但是否依然具备卫冕亚冠的绝对实力则值得打个问号。在孔卡和穆里奇离开之后,再去无休止地评论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是否能起到替代作用是无意义的,因为两个组合的性质完全迥异。恒大要做的是如何利用新外援的组合来重新部署战术体系。

  但可惜的是,当吉拉迪诺加盟之后,恒大只是一味地让他担任单箭头,更具冲击力和得分能力的埃尔克森只能移到边路。无论联赛还是亚冠,我们明显可以看到埃尔克森与两名意大利外援之间的配合几近绝迹。即使下半场换上董学升,吉拉迪诺依然顶在最前点,多次与队友位置重叠,更具突破能力的于汉超也没办法出现在自己更具威胁的边锋位置上。除了运气和各种场外因素,恒大这次未能翻盘依然与战术有关。不少行内人士甚至提出:让另一名外援雷内报名参加亚冠是否效果比吉拉迪诺更好?

  单凭亚冠出局的结果就彻底否定两名意大利外援的能力,进而质疑恒大俱乐部在引援上被里皮“一手包办”,未免过于武断。但不得不说的是,恒大赛前突然由另一大股东马云宣布高达2000万元的“男人奖”显得十分业余。从营销效果来说,马云与他的阿里巴巴是赢足了眼球。但从结果来看,这是个败笔—既令球员压力陡增,又为很多幸灾乐祸者提供了冷嘲热讽的口实。号称40年来第一次到现场看足球的马云,这次隔行如隔山的第一次出手无疑是尴尬的。

  从积极的角度来看,笔者认为,马云和恒大与其再发这2000万元给球员,倒不如大比例地投放到恒大足校和改善广州本土的青训条件上去。 ( 2014-08-28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