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情牵火烈鸟  

2014-07-27 23:04:07|  分类: 文学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影友这几年,与“火烈鸟”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年的夏天,都在盼望着参加“火烈鸟”的年会,那是我们鲁中地区影友的节日。在这里,我们可以见到平日里只有网上交流、而很少谋面的摄影圈里的朋友;在这里,我们可以拜会那些在鲁中影坛小有名气、在摄影技术上有较高造诣的摄影家级总版(版主);更重要的是,每次的聚会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良机——每每会有一些声名显赫的影界“大家”,无私地给我们传授摄影技艺,增长我们的见识。因此,近五六年来,我都将其列入自己的重要日程,排除万事,不可有缺。
    这不,今年的聚会,对我来说又是一次对“火烈鸟”忠诚度的考验。
    6月29日,是今年聚会的日子。虽说是周日,却本该是我值班的日期。对一名摄影爱好者来说,大都有一份本职工作,毕竟摄影是一种爱好,而工作是生活的基础;只有干好工作、打牢基础,才能更好地顾及爱好。为此,当看到火烈鸟聚会通知时,我在思想上一番纠结——爱岗是必须的,爱好也不能丢,更何况这“火烈鸟”的年会是我早就心有所鹜的。于是,我提前与同事调换了值班日期!——在“爱岗”与“爱好”之间,我选择了两者兼顾;但为了“爱好”,在这一天,我使“爱岗”做出了让位。
    临近聚会的日子,我又面临了选择。爱人与单位的一帮朋友要外出旅游,盛情邀我同行,而麻烦在于日期正好与“火烈鸟”的年会冲突。朋友相约出游,陶醉自然,放松心情,是我之所望;而几年来与“火烈鸟”的结缘,已使我与之难分难舍,每天流连于此,甚至半夜三更还在钟情于“她”, “火烈鸟”似乎已成为我的半个“情人”,为此也没少落得老婆的数落埋怨。想到自己这份难以割舍的“爱好”,最终我拒绝了的爱人的要求,决定不去出游而参加年会!——在“爱人”与“爱好”之间,我选择了“爱好”。
    即使到了聚会的这一天,我还经历了一次选择与考验。6月29日,我从家中驾车赶来参加年会,有位朋友正好要搭我的车去火车站。本来感觉时间来得及,但临时因事有所误时,临近张店我看离咱们十周年庆典的聚会时间不多了,如果赶到火车站再到聚会地点,就会耽误报到时间了。于是,我让朋友自己再搭车去火车站,我径直从外环来参加年会!——在“朋友”与“影友”之间,我选择了“影友”。
    虽说点滴小事,但可见我与“火烈鸟”梦绕情牵之缘了。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