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山东男篮季后赛之路仅剩理论可能了  

2014-02-13 16:52:09|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日晚, 本赛季CBA战罢第32轮。山东黄金男篮主场103:93战胜新疆男篮, 虽然赢得了这场晋级季后赛的生死战,但山东队季后赛形势依旧严峻。本场比赛后, 上赛季的亚军山东队仍排名常规赛第九名,和第八名辽宁仍然相差一个胜场, 在常规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理论上还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了。

      昨晚一轮CBA战罢, 季后赛形势逐渐明朗,八个席位已经确定七个。“阿巴斯定律”在天津队身上再次奏效,天津主场击败福建队后,队史上首次杀入季后赛;而福建队本轮输球则彻底无缘季后赛。同时,昨晚同样赢球的上海队也一同杀入季后赛。这意味着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将在辽宁队和山东队之间产生。因为作为竞争对手的辽宁队和山东队双双获胜,差距依旧,但是在常规赛还剩最后2轮之际,按照赛程来看,山东想要进入季后赛难度很大,而辽宁则是相对容易。                   
  随着上海、天津在主场拿下各自对手成功上岸, 福建同时出局, 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争夺, 也演变成了鲁辽之间的PK。本场比赛后,山东和第八名辽宁仍然相差一个胜场,而且小分上辽宁占优,但是常规赛只剩两场,理论上而言, 山东队晋级季后赛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辽宁接下来两场全输, 山东队两场全赢。

  从赛程来看,接下来还有两轮的比赛,山东队都是在主场作战,他们分别对阵山西和青岛队,对于他们来说,这两场比赛必须要全力争胜。从实力上讲,山东队占优且有主场优势, 连胜问题不大, 但即使在拿下这两个主场后, 他们还得寄望于辽宁后面两场全输。

    辽宁最后两场是主场对阵江苏、客场挑战八一,对手实力都不强, 赢下这两场难度并不是很大,更不用说不过连败的可能性很小了;只要能赢下一场比赛就能成功上岸,不需要看山东队的脸色。从其对手来说,早在主场输给东莞之后,江苏队就已经提前退出了季后赛争夺, 对最后两场比赛已经无欲无求。本赛季前16个主场赛事,辽宁队仅仅失利三场,胜率很高,江苏队爆冷的可能性很小。一旦辽宁赢球,小分不占优势的山东队也将提前告别本赛季。相比而言,客场挑战八一的比赛,辽宁队取胜难度倒更大一些。因为大郅本赛季后确定退役,八一队也将在本场比赛后为大郅举行一个退役仪式,连败的八一如果能用一场胜利送别大郅,显然是最好的结局。想卖个人情给八一,辽小虎就得提前拿下江苏。

  所以,综合来看,辽宁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很大,而山东在单挑中胜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除非有奇迹发生。

      此时,我们想到,好像历史总是喜欢捉弄人,人们或许记得,五年前辽宁从2007-2008赛季的“总亚军”,一下子跌落到下一个赛季的联赛第十二。这跳水的一幕, 如今可能会在山东队身上重演, 而将其挤出前八名的, 可能就是辽宁。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