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鲁能球员号码的故事  

2014-01-17 12:40:28|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号码,一段故事,一个传奇。当普通的数字印制在球衣上后,瞬间被赋予了不凡的意义。对于喜欢足球的人来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个挚爱的号码,它代表着一段回忆、承载了一个梦想、勾勒出与青春有关的岁月。
  新赛季,随着人员变动,鲁能球员号码也有改变,时报体育讲述鲁能泰山的号码故事。

  10号暂时空缺

  在鲁能泰山历史上,有6个人穿过10号:宿茂臻、尼古拉斯、郑智、米利安、奥比纳、皮斯库里奇。
  不知是否是命中注定的事情,两名本土球员捍卫了10号球衣的王者殊荣。宿茂臻是山东足球的旗帜,他把老泰山队的拼搏精神带到了鲁能;郑智是最强盛时期鲁能王朝的核心,他留下的是一段美妙的记忆。外援穿上10号,无一例外皆以悲情收场。尼古拉斯的表现低于预期;米利安则被视为“水货”。在他国联赛呼风唤雨的奥比纳和皮斯库里奇命运多舛,前者水土不服、表现平平;后者伤病不断、几无亮点。
  新赛季,鲁能10号很有可能会空缺,勒夫和阿洛伊西奥都没有选择这个对外援而言有些魔性的号码。“爱神”把上赛季的40号改为30号,“野牛”挑选了31号,不知道即将到来的第四外援会不会穿上10号球衣。在下一个本土核心出现之前,10号空缺也许不合理但却合情。

  “小李金羽”穿上29号

  “弯弓射雕”的李金羽给29号镀上了一层传奇色彩,在他离去之后,两个外国人先后穿上了29号战袍,结果都没能超越大羽。
  里卡多率先接过29号,作为后卫,加盟伊始,他表示知道这个号码的意义所在,并且豪言尽量不让对手进球。但是很不幸,豪言变成笑谈,真正到了赛场上,里卡多变身为大“漏勺”,一个赛季后就被扫地出门。2012赛季,马塞纳身披29号出战,单赛季10个进球的表现可圈可点,上赛季由于不受重用,上场时间锐减,新赛季小马哥转投绿城。
  2014赛季鲁能试图超越,像马塞纳这种级别的外援被抛弃其实并不难理解,高迪暂时接管29号,有“小李金羽”之称的他能否传承29号的光辉荣耀,只能先靠自己的努力去打动库卡争取留队再说。

  三新内援皆换号

  王大雷、戴琳和张文钊这三名新内援此前在各自球队效力时都有自己的专属号码,来到鲁能,由于原号码都被占用,他们只能重新选择,从头再来。
  在申花队,王大雷是当之无愧的1号,大多传奇守门员都身披1号。穿上鲁能战袍后,王大雷本想选10号,后来觉得这个号码更适合前锋,最终情定25号,“因为25号正好是我老婆的生日,我现在有了家庭和孩子,不是一个人在奋斗,穿着老婆生日日期的球衣,会感觉她时刻都在我身边。”
  上海球迷对“申花5号”有很深的情节,戴琳在申花时穿的就是5号,他成为继范志毅、杜威后,申花队史上第三位“5号队长”。5号对于泰山队同样有特殊含义,舒畅很好地诠释了这个号码,此后以国脚身份加盟的汪强穿上5号球衣。戴琳来鲁能后选的是勒夫上赛季所穿的40号。
  从2006年进入深圳一线队一直到成为亚泰队核心,11号球衣见证了张文钊的成长,他曾经开玩笑地表示,自己的身材像根筷子,所以穿11号挺好。由于身材和他如出一辙的王彤把持11号,张文钊最终选择13号。

  最悲情的是11号

  据了解,杨旭将改穿安塔尔留下的18号,赵明剑穿6号,李微穿23号,其他人号码不变。纵观泰山队历史,最悲情的号码当属11号。到目前为止总共有12人穿过11号球衣,人数最多,但是穿这个号码的球员往往郁郁不得志,要么打不上主力,要么经常受伤,比如察可军、徐阳、高明、王晓龙、邓卓翔。
  泰山队史上球衣号码最多的人是王永珀,共穿过6个:6号、8号、13号、30号、33号和39号。号码最小的是0号张蓬生,最大的是50号蒿俊闵。(2014年01月16日济南时报 )

  评论这张
 
阅读(4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