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探寻猕猴桃  

2013-09-02 22:16:45|  分类: 户外游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猕猴桃是近些年在我们北方才得以多见的水果,印象中猕猴桃是于南方生长的,以至于起初听说我们当地已有大量种植时,还有些惊疑。
    上网一查,世界猕猴桃的原产地就在中国。猕猴桃俗称杨桃、毛桃、山洋桃、毛梨桃等,是原产于我国的古老野生藤本果树。唐代《本草拾遗》、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均有猕猴桃的记载,说明至少在一千二百多年以前我国已经在庭院中搭架栽植猕猴桃了。但从总体上讲,猕猴桃过去在我国基本上处于野生状态,未被开发利用。从19世纪后期起,西方国家纷纷派人到中国收集、引进植物资源,先后有英国、法国、美国从我国引入了猕猴桃。
    猕猴桃作为果树栽培并成为商品大约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新西兰。1904年,新西兰女教师伊莎·福瑞莎(M.L.Fraser)从宜昌把猕猕桃的种子带回到自己的国家。然后给了该校一个学生的父亲,后者又把这些种子给了在当地养牛和种果树的农场主兄弟爱里生(A.Allison),爱里生将它栽培后于1910年结果,引起了园艺者、苗圃商们的极大兴趣,开始着意于它的栽培开发,猕猴桃很快在当地传播种植开来。
    现在,全球有30多个国家栽培猕猴桃,其中,以中国种植面积最大,占世界猕猴桃总栽培面积的53%,产量占世界猕猴桃总产量的38%。其次,以意大利、新西兰、智利种植为多。另外法国、希腊、日本、美国等国家也有较大面积种植。
    我国猕猴桃主要分布于陕西、四川、河南、湖南、贵州、浙江、江西、湖北等省份。其中,陕西为猕猴桃栽培最大的省份,产量和面积分别占到全国的61%和46%,主要在陕西省关中的秦岭北麓地区。  
    近几年,才知道我们这一带已有猕猴桃的种植,但好多人却不曾知道它是如何生长的。目前,已是猕猴桃的成熟时期,为了探个明白,昨天到博山的山区见识了一下,分享给大家。
探寻猕猴桃 - 古藤新枝 - 古藤的博客
探寻猕猴桃 - 古藤新枝 - 古藤的博客探寻猕猴桃 - 古藤新枝 - 古藤的博客探寻猕猴桃 - 古藤新枝 - 古藤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