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鲁能创7年最佳开局  

2013-03-17 21:31:22|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6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山东鲁能在主场凭借吕征和尼库莱的进球2-0击败长春亚泰,这次比赛的胜利成就了山东鲁能在新赛季的开局两连胜,也是山东鲁能中超近年来的最佳开局----这是山东鲁能自2006赛季之后再次取得两连胜的开局。而开局两轮一球不丢也创造了山东鲁能征战中超历史上的新纪录。同时,山东鲁能已经在主场对长春亚泰保持10场不败!

  开局两连胜创鲁能7年最佳开局

  首轮1-0击败大连阿尔滨,这场对阵长春亚泰比赛的胜利帮助山东鲁能实现了新赛季的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山东鲁能近7年来首次取得中超开局的两连胜。上一次主场两连胜还要追溯到2006年山东鲁能勇夺双冠王的那个赛季。

  进入中超时代以来,山东鲁能凭借稳定的表现和3次夺魁的成绩成为中超时代的霸主。但是仅仅拿出前两轮的开局作对比,山东鲁能的成绩却并非最佳,习惯于慢热的他们之前仅仅在2005赛季和2006赛季实现过两连胜。2004赛季,前两轮两连败仅0分,这也是球队历史最差开局。山东鲁能2005赛季,山东鲁能主场2-1上海国际,客场1-0上海中邦。2006赛季,山东鲁能客场3-1厦门蓝狮,主场3-1青岛中能,创造了球队历史最佳开局战绩。

    但是从那之后,山东鲁能再也没有收获开局两连胜的喜悦。2007赛季,山东鲁能主场5-2辽宁,客场0-1申花;2008赛季,山东鲁能客场2-2平长沙金德,主场2-1成都谢菲联;2009赛季,山东鲁能主场1-1平深圳,客场1-0胜陕西浐灞;2010赛季,山东鲁能主场2-0南昌衡源,主场1-2不敌深圳红钻;2011赛季,山东鲁能首轮主场3-3战平成都谢菲联,次轮主场1-0胜长春亚泰;2012赛季前两轮皆负,山东鲁能先是客场1-2不敌贵州人和,接着主场3-3大连阿尔滨。

    开局两轮一球不丢创造了鲁能中超史上新纪录

    山东鲁能不仅实现了开局的两连胜,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一向令人担忧的山东鲁能后防线在前两轮一球未丢,这样的成绩也创造了球队征战中超联赛的新纪录。在历史上,鲁能只在94赛季前两轮未丢球,如今鲁能追平这一纪录。

    山东鲁能本赛季在安蒂奇的带领下,一改之前慢悠悠的进攻方式,主动出击获得更多的进攻权,球员也纷纷获得新生。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就指出目前山东鲁能的状态上佳,有望成为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挑战者:“鲁能两连胜零失球,周海滨渐渐找回状态,令人期待他们扮演恒大的挑战者。”

    鲁能主场对亚泰10场不败

  对于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来说,山东鲁能的主场就是自己的梦魇。之前双方曾经9次在济南碰面,长春亚泰的战绩十分可怜,2平7负未尝胜迹,其中中超2平5负,足协杯2负。2001年中国足协杯第三轮中,长春亚泰首次与山东鲁能碰面,长春亚泰携带着主场2-1战胜鲁能的优势,做客济南“圣体”,但是山东鲁能凭借卡西亚诺的破门和谢尔盖的梅开二度3-1击溃对手,总比分4-3晋级。而这场胜利也开启了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无敌模式。

  2006赛季长春亚泰成功杀入中超联赛,并在中超前半段紧追山东鲁能,第15轮两支球队相遇,山东鲁能在主场以2比0轻松击败长春亚泰队,继续保持本赛季主场不败的娇人战绩,同时也夺得了06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宝座。2007赛季,山东鲁能主场1-1被长春亚泰队逼平,这也是长春亚泰队历史上首次从山东鲁能带走分数。2008赛季,王晓龙的首开记录和米利安的梅开二度帮助山东鲁能3-1轻取长春亚泰。2009赛季,李金羽和日科夫的进球帮助山东鲁能3-2力擒长春亚泰。2010赛季,长春亚泰取得了客场对阵鲁能的第二分,杜震宇和金尼的进球帮助长春亚泰2-2逼平山东鲁能。2011赛季和2012赛季,山东鲁能又在主场分别取得1-0和3-0的胜利。而在2012赛季的足协杯比赛中,山东鲁能凭借王永珀的点球破门1-0击败长春亚泰杀进四强。

  2013赛季,长春亚泰依旧未能改变宿命。虽然困扰他们的山东鲁能主场已经从山东省体育中心搬到了奥体中心,但是这个被命名为鲁能大球场的地方还是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山东鲁能在阵地战并无多少办法的情况下,凭借两次角球机会分别由吕征和尼库莱完成破门,而长春亚泰则延续了在鲁能的主场的糟糕表现,张文钊和伊萨克分别错失单刀,而在下半场围攻鲁能也没有取得进球,最终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长春亚泰,将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不败纪录扩大到10场。

  评论这张
 
阅读(5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