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山东规划“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  

2013-12-27 12:32:49|  分类: 时政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东规划鈥溔萑徕澘焖偬吠



    到2015年,全省铁路形成 “四纵四横”运输格局
    二纵:京沪通道 山东段758公里
    一横:德龙烟(含黄大)通道 710公里
    三纵:烟大轮渡-蓝烟-胶新通道 779公里
    一纵:京九通道 山东段280公里
    二横:邯济-胶济通道 957公里
    四纵:黄岛-日照-连云港通道 山东段130公里
    三横: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 山东段500公里
    四横:菏兖日通道 466公里

  《大众日报》12月25日消息,从日前召开的山东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获悉, 山东省将规划建设“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 相关规划正在报批。一经国家批复同意, 将有序启动以高速铁路为主的快速铁路网规划, 逐步建成济南、青岛与周边城市1小时交通圈, 省会济南与地级市2小时交通圈, 省内各地级市间3小时左右交通圈。
  今年,  山东省在建的铁路项目12个, 建设里程2167公里。根据《山东省2008-2015年铁路建设规划》,到2015年, 新建、改建铁路约3800公里,铁路营业里程达到5500公里, 全省铁路将形成“四纵四横”的运输格局(示意图如上)。
  截至目前, 山东省共争取国家批复铁路建设项目19个,项目总投资1846亿元,新建、改建铁路里程3867公里。其中,开工建设项目18个,总投资1735亿元,新建、改建铁路里程3643公里,完成铁路投资约1150亿元。已有京沪高铁山东段、枣临铁路等6个项目建成通车,完成新建、改建铁路里程1476公里。今年, 海天至青岛铁路、邯济铁路复线扩能改造等3个项目建成通车, 完成新建改建铁路262公里。

    ■展望 烟威城际铁路明年通车
  明年1月,青连铁路也将得到批复。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将在明年建成通车, 完成新建、改建铁路1296公里, 长期以来困扰烟台、威海的铁路快速出行问题将基本解决;到2015年或2016年上半年,石济客专等项目建成通车, 届时山东完成新建、改建铁路里程约4000公里。

    ■释义 “四纵四横” 与“三纵三横”
  山东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指出, 当前山东铁路建设已经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 要抓住机遇, 在更高层次上启动新一轮以高速铁路为主的快速铁路网建设规划, 加快形成“三纵三横”的快速铁路网。以货运为主的“四纵四横”铁路主框架将解决全省运输瓶颈, 打通港口集疏运通道。而在“四纵四横”基础上, 新规划的“三纵三横”将以快速客运为主。
  据悉,“四纵”分别是: 一、京九通道,即既有京九铁路;二、京沪通道, 即既有京沪铁路和京沪高速铁路;三、烟大轮渡-蓝烟-胶新通道, 即既有烟大轮渡、蓝烟线和胶新线;四、青荣-青岛-日照-连云港通道, 即青荣城际铁路和拟建的青连铁路。
  “四横”分别是: 一、德龙烟通道, 即德大铁路、龙烟铁路和既有的大莱龙铁路;二、邯济-胶济通道, 即既有邯济线、胶济线和胶济客专;三、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 即在建的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项目;四、菏兖日通道, 即既有菏兖日铁路。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