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鲁能遭遇危机  

2012-10-22 22:57:08|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鲁能遭遇18年来最大危机

  周六鲁能泰山队主场艰难战平辽宁宏运,不但让泰山队提前上岸的希望落空,也让主帅吴金贵再次坐在了“火山口”上,鲁能泰山队真正遭遇了职业联赛18年来最大的危机时刻。

  由于中超联赛28轮申鑫客场4比1逆转实德、建业1比1战平泰达,这就让中超最后两轮的保级形势变得异常复杂起来,目前,建业(26分)、申鑫(29分)、实德(31分)、鲁能(32分)、绿城(33分)、中能(33分)、宏运(33分),甚至申花(34分)在理论上都有可能成为最后的降级球队。或许会有这样一种极端情况情况,迎来顶级联赛500场庆典的老甲A霸主实德和老中超霸主鲁能有可能同时降级,这要取决于河南建业的表现。
      从山东电力接手泰山队至今,泰山队从来没有真正的遇到过保级的困难,因此说他们是一支没有任何保级经验的队伍绝不夸张。但是本赛季,保级这个现实问题却实实在在地摆在了泰山队以及鲁能俱乐部的面前。
  历数山东足球的职业联赛历史,泰山队在1998赛季曾经非常危险,其中在第20轮的时候泰山队曾经并列倒数第二,不过鲁能很快通过几场连胜摆脱了降级区,最终获得联赛第7。2003赛季,泰山队获得联赛第12名,位列倒数第四(总共15支球队),不过因为要和2002赛季合计计算来决定中超资格,所以泰山队根本没有降级危机。而从2004年之后,泰山队分别在2006年、2008年以及2010年获得了中超联赛冠军,就在大家认为鲁能的辉煌将一直持续下去的时候,泰山队在2011年遭遇了滑铁卢,两度换帅让泰山队元气大伤,并且延续性的影响到了本赛季的成绩,并首次面临了真正保级的情况。

      降级并非戏言 赢申鑫方自保
      单就鲁能来说,目前是积32分位列第13名,距离倒数第二名上海申鑫仅有3分差距,尤为重要的是鲁能最后两轮分别对阵排名榜尾的申鑫和河南建业,一旦两轮全败,联赛四冠王很可能落入中甲,这样的局面,是鲁能上下和山东球迷极不情愿看到的。

  吴金贵取代滕卡特,鲁能旨在平稳过渡,在消除内部隐患的同时,以求顺利保级。9月23日联赛第24轮,鲁能主场2:0赢下天津泰达,吴金贵的上任让球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关于保级前景,鲁能高层和山东球迷都充满希望。不过,后来的形势急转直下,吴金贵的稳扎稳打让泰山队原本制定的三轮抢5分的目标只实现了2分,鲁能失去了提前“上岸”的机会。时至今日,球队的形势很不乐观,紧要关头迟迟未能取胜辽宁拿到救命“稻草”,鲁能彻底陷入了危机之中。
  从积分榜形势来看,鲁能目前32分的积分,虽然握有保级的主动权,却并不保险,尤其是他们后两轮的对手是申鑫和建业,面对殊死一搏的对手,以鲁能目前的状态和心理分析,此役客战可谓是压力巨大,稍有不慎就可能万劫不复。
  现在,鲁能保级形势非常明朗,只要客场击败申鑫,就可顺利保级,而客场打平申鑫,还可以掌握保级主动权,但依然存有降级的危险,因为平局之后鲁能的积分达到33分,可是目前中超存在末轮6队同积33分的情况,届时要比较六队的相互胜负关系。从实力上来讲,泰山队击败申鑫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但问题在于,泰山队能够顺利击败申鑫吗?这是一个很大的问号。最惨烈的结局无疑是鲁能客场输申鑫,那么末轮主场与建业的比赛将是生死决战,而鲁能的局面是必须取胜。

    这样的局面也会致使保级局面彻底混乱,而下轮实德与建业的比赛结果将成为重要参考。其一:如果建业主场击败实德,那么积分29分,实德31分,鲁能32分,申鑫32分,末轮的对阵是辽宁VS申鑫,鲁能VS 建业,实德VS贵州,这样的局面下,鲁能只有取胜才能确保保级。其二:如果建业主场平或负实德,那么实德的积分将至少是32分,最多可达到34分,这种情况下建业就提前降级,那么末轮给鲁能的要求也很简单,那就是全力击败建业。因为这种局面下就变成了鲁能、申鑫和实德、辽宁的较量。辽宁下轮很可能会输给恒大,那么积分停留在33分,末轮鲁能32分,实德32或34分,申鑫32分,辽宁33分,鲁能只要赢球肯定保级,因为辽宁交锋申鑫不可能都拿3分,一旦鲁能平了,积分只有33分,一旦辽宁输给申鑫,实德赢球,那鲁能和辽宁平分,而鲁能胜负关系处于劣势,那降级的会是鲁能。从这个层面看,鲁能一旦客场输给申鑫,末轮就必须赢球才能上岸。

    最不愿看到的结局----实德鲁能恐同时降级

  在20日的比赛中,河南建业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对于河南来说极为重要,在战平天津之后,建业的积分达到26分,而目前山东鲁能积分32分,大连实德积分31分,在最后两轮,河南建业先是主场对阵实德,最后一轮则客场对阵鲁能。
  在首循环的比赛中,河南建业客场逼平大连,主场则击败了鲁能。如果建业战胜实德,同时也击败鲁能的话,建业的积分将达到32分,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实德最后一轮平或者负贵州,或者鲁能客场被申鑫击败,那么建业将会压倒实德或者鲁能,最悲惨的情况则是,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携手降级。
  这无疑是2012中超最奇妙的地方。除了实德和鲁能携手降级的这种可能之外,另外一种可能是最后一轮多达6队同积33分:那就是辽宁宏远输给恒大和申鑫,青岛中能输给富力和申花,杭州绿城输给亚泰和阿尔滨,山东鲁能平申鑫输给建业,大连实德平建业平人和,申鑫则平鲁能胜辽宁。如此将有6支球队积分达到33分,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建业的积分只能达到30分。即便不出现这种极端情况,也可能出现5队、4队、3队或者2队同积33分的情况。
  实际上,积分达到34分的上海申花也并不保险,除建业之外,其他球队都可能积分同时达到35分,申花这支传统豪门也有降级危险。

    不管怎么说,目前鲁能的保级形势确实到了严峻的时候,最后两场比赛,对于吴金贵和泰山队来说,需要用行动来为自己正名了。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