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一场比赛两天踢  

2012-07-23 16:53:10|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是暴雨惹得祸

一场比赛两天踢

    一场足球比赛因为天气原因被迫中断、改日再进行,这在国外赛场上见过,而在国内赛场却极其罕见。尤其是职业联赛开始以来,虽然在竞赛规则里都写有因为天气恶劣可以中断或延期比赛的条文,但近20年来,印象中只有因为天气延期比赛的,还没有中途中断比赛的先例。而在上周末(前天)晚上,这一罕见的赛例出现了:因为暴雨作乱,中甲联赛北京理工在主场迎战武汉卓尔的比赛被迫中断,第二天上午又进行了下半场的补赛。一场比赛分两天来踢,还真叫我们见识了!
    近日,北京遭遇百年一遇的罕见大暴雨,全城受灾,全国也是多处大雨天气。都是第18轮的中超中甲联赛,正赶上周六周日两天进行。于是,这轮比赛除了胜负之外,还有另外一个重要话题那就是大雨。
    7月21日下午,是中甲联赛第18轮的比赛日,北京理工将在主场迎战武汉卓尔。下午2点前后,北京城区的天空便陆续陷入黑暗,雷电和暴雨也接踵而至。不过,原定于下午16时进行的比赛并没有因此而改变,16时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场准时开球,由北京理工主场迎战武汉卓尔。不过,当比赛开始后,北京的天色越来越暗,而且雨也越下越大,至上半场后段时,整个天色仿佛夜晚一般,而场地内又缺乏照明设备,球场一时间陷入黑暗,现场唯独球场大屏幕上有一丝的光亮。随后,比赛监督颜中杰经过和两队协商后,决定比赛暂停,两队的下半时比赛将延期至第二天上午9点30分(10点)进行。

一场比赛两天踢 - 古藤新枝 - 古藤的博客
北理工主场因遭暴雨陷入黑暗


一场比赛两天踢 - 古藤新枝 - 古藤的博客
场地内光线昏暗

    这种一场足球比赛被劈成两天进行的“奇观”,也让两队球员苦叹有些搞笑。赛后,两队球员都对这样的结果和遭遇表示无奈。武汉卓尔队球员罗毅在微博上称:“奇遇''搞笑''职业生涯遇场这种比赛规定'也可以吹吹牛了' !好好睡一觉'明天下半场大家继续给力' 现场看球的球迷们'淋着雨辛苦了'!”
    当时北理工0比2落后武汉卓尔,这两个球分别是第5分钟,武汉队进攻传中,被北理工后防自摆乌龙;第12分钟,武汉队利用前场定位球机会头球攻门,场上比分变成了2比0。第28分钟,北理工获得一个点球,结果外援阿隆索主罚的点球被武汉队门将神勇扑出。有些霉运的北理工在周日进行下半场45分钟的比赛里,尽管占据主场优势,也没有改变落后的劣势。虽然在第57分钟时由外援瓦特扳回一球,第78分钟,客场作战的武汉卓尔队利用反击再次入球,最终场上比分变成3比1,北理工主场落败。

    而类似的暴雨作乱,同时也出现在本周末其它的中甲中超赛场上,只不过各队受到的待遇迥异。中超赛场国安与绿城的比赛照踢不误,中甲赛场沈阳沈北与上海特莱士的比赛只是暂停了一会儿。
    值得一提的是,21日同样在北京,晚间开战的北京国安和杭州绿城的比赛同样遭遇暴雨,但由于工人体育场排水系统和照明设施良好,没有让比赛暂停,而是照常进行,而现场球迷也高达2万多人。只不过或许是因为天气恶劣的原因,国安攻击群一次次疯狂进攻,均被客队的防守或边网化解。屡次与球门差之毫厘的霉运,也促生了一项令御林军尴尬的纪录――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工人体育场连续三个赛季被杭州绿城攻克。

一场比赛两天踢 - 古藤新枝 - 古藤的博客

  罕见大暴雨袭击京杭比赛

    另一场暴雨侵袭的球场在沈阳。7月22日下午 16时,中甲联赛第18轮最后一场在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场打响,比赛的双方是积分榜的两头、联赛副班长沈阳沈北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上海特莱士。比赛开始后20分钟左右,沈阳现场遭遇暴雨天气,沈阳体育学院体育场上空阴云密布,随后倾盆暴雨泻下。在比赛监督协商后,比赛暂时中断。不过好在这次强降雨只是阵雨,几分钟后雨势逐渐变小,比赛也得以继续进行。最终,凭借何塞在上半场的进球,积分倒数第一的沈北队以1-0爆冷击败中甲领头羊上海特莱士。
    因为暴雨,两场中甲比赛不得不暂停或延期,现场观众更是寥寥无几。而中超赛场却没有受到影响,这是上天安排、还是客观条件使然?难道老天和监管也搞区别对待?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