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火烈鸟情缘  

2012-06-29 15:21:21|  分类: 文学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初看到“火烈鸟摄影网”成立八周年征稿通知,工作匆匆中,忘却了拾笔;转眼间,已经到了六月份月底的交稿时间,草就一篇交差:

 

火烈鸟情缘

   今年6月,“火烈鸟摄影网”迎来了她八周岁生日。八年来,她从一只跚跚起步的幼鸟,转眼之间,已长成振翅翔宇的大鹏。而我与“火烈鸟”的结缘也已是四个年头,如今的我与其已有了难以割舍的情愫,俨然是一位朦胧少年对自己家园般的眷恋。
    对“火烈鸟”的眷恋,源自于她已成为我的精神归属地。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从几年前与之牵手结缘,我如一位四处飘飞的“影”坛游子,在本地找到了自己的组织,自此,这里便成了我的精神家园。虽然从一位从事企业生产工作的人员来说,自己的业余时间并不宽裕,但有限的时间和爱好,我将其钟情于这只令我依恋的“火烈鸟”!虽说平日里出片、发贴不算多,但凡是有点空闲,还是不忘与她“谋面”,为的是那份不舍的“影”情。正如一位异地求读的学子,尽管学业紧张,总少不了对自己亲人家园的依恋!
    对“火烈鸟”的眷恋,源自于她已是广大影友的聚会大本营。“火烈鸟”成立八年,如今会员已达八万之众,已成为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摄影论坛。她之所以有如此的魅力,在于她丰富多彩的内涵和兼容并包的本性,给广大影友提供了一个相聚交流的平台。如果你想欣赏照片博览众家,有“风光摄影”、“人像摄影”;如果你想学习知识增长影技,有“摄影课堂”、“数码暗房”;如果你想参加活动旅游采风,有“公告栏版”、“影事信息”;如果你想展示作品取经交流,有“在线影展”、“主题月赛”;如果你想丰富装备交易器材,有“合作商城”、“器材交流”,栏目设置真可谓林林总总、洋洋大观。这里既有阳春白雪――其中不乏名家大片、更有本土精华力作让你受益匪浅;也有下里巴人――即使你是刚入“影道”的初学者,也没有人会鄙视你、排挤你;而如果你身上含金,用不了多久,你会闪闪发光、一鸣惊人。只不过到那时,你不要忘了是“火烈鸟”给你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
    对“火烈鸟”的眷恋,源自于她还是我们影友的营养汲取源。“火烈鸟”的可爱,不仅仅是给我们影友一个观赏照片的平台,还在于她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学习摄影技艺的园地,这对于像我这样水平不高的摄影爱好者来说,可谓善莫大焉。如果你用心,可以从名作精华中欣赏揣摩,仔细领悟摄影之道,令自己受益其中;如果你有心,可以在遍览大家照片中各取所长,体味“三人行必有我师”、为我所用;如果你上心,可以于“摄影课堂”、“数码暗房”的传经送宝中,积累、增进自己的摄影技能。另外,她会时常邀请一些影界名家举办讲座,给广大影友一场精神大餐;也有“主题月赛”这样给普通影友展演的舞台,以及专家对获奖作品的逐一点评,会带给我们一些有益的启示。她的滋养,使我这样的影界初人慢慢长进,也让一些初具资质的影友茁壮成长。正是她的存在,让**摄影在齐鲁大地上熠熠生辉。
    说不尽对“火烈鸟”的眷恋,道不完与“火烈鸟”的情缘。我愿借她的翅膀,在摄影这片广阔天空里翱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