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悲酸的告别  

2011-11-30 10:33:46|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贵州智诚降入乙级记谈

  其实我不想走,其实我很想留。以此来形容此时的贵州智诚是恰如其分的。
      2011的初冬,对于贵州足球来说无疑是个落魄的时候。继一个月前贵州智诚征战中甲名列最末,不得不靠与中乙第三名打附加赛决定中甲资格后,贵州队的悲剧还没有完结,他们依然没能摆脱这个多事之秋的霉运。
  11月29日下午,中甲附加赛在江西鹰潭展开,中甲最后一名贵州智诚队与中乙第三名福建骏豪队展开激战,争夺一个中甲名额,在90分钟的比赛中,双方1-1战平,福建队率先由李超攻入一球,落后一球的贵州队雪上加霜、主力攻击手范云龙累计两黄被罚出场,好在第88分钟,贵州队由杜少斌主罚点球扳平比分,保留了一丝的希望。30分钟的加时赛,双方谁也没有获得进球。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贵州第一个主罚的队员刘骥罚丢点球,而福建则全部命中,贵州智诚最终5-6不敌福建队,从而失去了下赛季中甲联赛的资格,福建队成功冲甲。如此以来,贵州智诚就像一颗流星,在买壳升入中甲一年内又不幸降级。
  本赛季,贵州智诚队通过收购上海中邦的壳进入了中甲联赛,本想能够在这个赛季取得体面的战绩,但是不曾料到的是,整个中甲赛季结束时仅仅取得了20分,战绩为4胜8平14负,名列积分榜的末尾。这样的战绩在往年就是直接降级,好在由于明年中甲的扩军,这样的结果还没有直接宣判贵州队中甲资格的“死刑”,一个“缓期”让贵州队还有了一次与中乙第三名打附加赛争夺中甲资格的机会。但最终的结局还是那样的悲催!
      回顾本赛季,谁也没有想到贵州第一支本土职业球队在中甲的生命竟是如此短暂,而球队的艰难历程更是堪称一部血泪史。
  贵州队本赛季经历了四度换帅,这样的记录在中国足坛绝对是少有的。为了征战自己的首次中甲,贵州智诚队的准备还是做得比较充足的。第一任主帅王海芳当时已经把球队各方面调教的井井有条,虽然球队的战绩略有起伏,但是整体并不差。本赛季初的贵州队的状态一度非常不错,在足协杯的比赛上曾经差点爆冷击败广州恒大队。就当时来说,谁也不会想到这支球队将要沦落到打附加赛的地步。
    但随后球队的不幸接踵而至,先是主帅王海芳因为车祸,不幸离世。在王海芳离世后,他精心调教的贵州队也开始了逐渐崩溃,在中甲联赛的征程中,贵州队先后遭遇重创,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只能不断通过易帅来获得重生。过渡性主帅袁弋在带了几场比赛后将主帅的位置让给了张宁,这个贵州队本赛季的第三任主帅的带队战绩着实让人不敢恭维,球队在他的带领下压根看不到生机,因此,在贵州不断遭遇连败后,张宁黯然离开球队。在球队再次陷入万劫不复地步之时,袁弋再度领命出征,帮助球队重拾信心。但是此时的贵州队,距离附加赛已经不远了,袁弋能做的就是让贵州队能够在附加赛上保持完胜的战斗力。但是在即将进入附加赛的时候,贵州队的多名球员却是遭到了多支球队的挖角。这直接导致了几名球员不能安心备战,也让球队的战斗力也大打折扣。同时,球队之前的几名主力先后伤停,这也让球队的备战蒙上了一层阴影,虽说范云龙等人最终如愿归队,但状态却是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而昨天比赛中的红牌就是最直接的说明。
  在这样天不时地不利人不齐的时候,贵州队迎来了与中乙第三名的附加赛。昨天比赛他们的对手是兵强马壮且有着雄心壮志的福建骏豪队。这样的比拼,结果的悬念并不大,贵州队未能撼动准备扬帆起航的福建骏豪队。其实,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样的结果对于贵州来说已经不算差了。
    这场比赛虽然对贵州智诚队来说,是一场悲情的告别,而对贵州足球及球迷来说,却还有更大的期望。
    这场中甲附加赛本来该是一场不太起眼的比赛,但却引来了许多贵州人士以及一些陕西足球人的关注,近期的一些消息是在贵州队降入乙级的同时,也加速了中超陕西浐灞队南下迁入贵阳一事。据悉,西北狼南下一事已经进入到了实质性操作层面,而智诚的降级无疑令大西南延续中超火种希望大大增加。
  陕西队外迁一事,已经被传了半年有余,从重庆到成都再到现在贵阳,陕西浐灞队的持有人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利益最大化的下家,现在与贵阳方面接洽顺利已经令陕西队南下成为了正在操作的事实,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陕西队至今未作官方表态,就是在等陕西或者贵州方面时候可能给出更大的利益。昨日,在接受陕西媒体采访时,贵州方面的体育圈内人士表示,这场中甲附加赛的结果结果已定,事情也变得很简单,那就是答应陕西俱乐部的条件。此外,贵州方面也希望其本土企业能够介入这次引狼入黔,有消息称茅台集团已经蠢蠢欲动。如果陕西队下赛季在贵阳征战中超联赛的话,西南足球又一次将保住中超火种,成都、重庆、云南足球各自都曾经短暂繁华过,如今成足降级、重庆降级之后,西南足球的下一个焦点可能将是贵阳。但愿未来的贵州足球不再是磨难多多的悲酸。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