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中超第三名竞争形势分析  

2011-11-01 09:37:32|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中超第29轮结束后,两个降级名额已经产生,深圳、成都在劫难逃;而除了早已坐定冠亚军的广州、北京之外,目前中超只有第三名、即亚冠名额归属一个悬念。从目前的积分形势看,辽宁宏运领先3分占得先机,不过他们并非稳操胜券,一旦末轮输球,那么紧随其后的江苏、青岛和山东就会有机会超越,而且辽宁交锋这三队的战绩都不占有优势,出现同分的情况,他们将会被挤出前三。

  辽足晋级亚冠只需一分

  在29轮的亚冠争夺焦点战中,辽宁宏运在主场笑到了最后,1比0的结果让他们终结了亚泰进军亚冠的希望,也让自己占据了进军亚冠的制高点。从积分榜的形势看,辽宁领先排在第4-6位的江苏、山东和青岛都是3分,因此,只要收官战辽宁客场对阵泰达拿到一分,那么他们便可以顺利拿到一个亚冠名额。当然,如果辽足客场击败泰达,那么将稳稳的锁定第三,进军亚冠。辽宁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泰达是主场2比0取胜,心理上占有一定的优势。

  辽足若输球形势将大乱

  对于辽宁队来说,拿到一分便可以锁定亚冠名额,可是客场面对泰达,他们也并非有十足的把握,毕竟泰达已经遭遇主场连败,近期也一直不胜,主场收官战自然想要一场胜利。在这种情形下,辽足也存在客场输球的可能,而一旦辽宁队输给泰达,那么亚冠争夺的形势将会变得复杂,江苏、青岛和山东也将有机会冲击前三,我们对此也不妨来做下分析。

  第一种情况:辽足输球 江苏、青岛和山东都赢球 青岛晋级亚冠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积分榜上会出现四队同积47分的局面,根据中超排名的规则,此时排名将不会根据净胜球来排位,而是根据胜负关系来确定名次。从彼此的交锋战绩来看,辽宁队主场0比0青岛,客场0比2青岛,山东主客场都输给青岛,山东与江苏交锋1胜1负,而青岛与江苏交手是1胜1负,江苏与辽宁交手是1胜1负,而山东则双杀辽宁。由此算下来,四队积分最高的是青岛的13分,山东9分,江苏9分,辽宁4分,那么晋级亚冠的将是青岛队。

  第二种情况:辽足输球 江苏青岛赢球 山东不胜  青岛晋级亚冠
  如果山东最后一场不能击败河南,那么他们将直接退出争夺,而江苏和青岛赢球后,他们在与辽宁的争夺中也占据主动。从三队的交锋战绩来看,青岛1胜1平辽宁,1胜1负江苏占据优势,彼此交锋积分达到了7分,而江苏对阵辽宁1胜1负,对阵青岛1胜1负,只有6分,辽足的积分更少,只有4分,这种情形下,晋级的还是青岛队。

  第三种情况:辽足输球 江苏山东赢球 青岛不胜  山东晋级亚冠
  青岛末轮需要客场挑战陕西,存在客场难以赢球的可能,而江苏和山东都是主场作战,两队可能同时赢球。如果出现这样的局面,那么江苏、山东和辽宁将比较相互胜负关系,从具体的积分看,山东占据优势,他们两次击败辽宁,对阵江苏也是1胜1负,积分达到了9分,江苏的积分还是6分,而辽宁则只有可怜的3分。这样的局面下,山东将晋级亚冠。

  第四种情况:辽足输球 山东青岛赢球 江苏不胜 青岛晋级亚冠
  如果出现江苏不胜的情况,那么山东青岛和辽宁比较胜负关系,这种情况下,青岛占据优势,他们对阵山东两胜拿到了6分,而对阵辽宁不败也拿到了4分,核算起来,青岛的积分是10分,而山东队的积分是6分,而辽宁则只有1分,这样的局面下,青岛队晋级亚冠。

  第五种情况:辽足输球 山东青岛江苏都不胜 辽足晋级亚冠
  这也是一个最为明了的局面,那就是辽足输球的情况下也能晋级亚冠。

  第六种情况:辽足输球 山东青岛不胜 江苏赢球 江苏晋级亚冠
  这种情况下,直接比较的将是辽足和江苏的胜负关系,辽宁队客场1比0击败了江苏,可是回到主场2比4告负,因此在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这种情况下,江苏晋级亚冠。

  第七种情况:辽足输球 山东江苏不胜 青岛赢球 青岛晋级亚冠
  青岛交锋辽足的战绩是1胜1平,若出现这样的局面,那么辽足将被挤出前三,青岛晋级亚冠。

  第八种情况:辽足输球 江苏青岛不胜 山东赢球 山东晋级亚冠
  这种情况和辽足与青岛、江苏的胜负关系类似,辽足两回合都是输给了山东,因此胜负关系处于劣势,这样的局面下,辽足出局,鲁能提前拿到亚冠名额。

  综上所述,辽足在目前的情况下只有客场拿分才能确保拿到亚冠名额,而他们的对手泰达队以如何的态度面对这场比赛也值得探究。一旦泰达全力阻击辽足,那么鲁能江苏和青岛都有机会,相比而言,青岛客场击败陕西的难度较大,鲁能和江苏都是主场作战,占有一定的优势,这种局面下,鲁能胜负关系占优,或许有更大的晋级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5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