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亚洲杯国足出线分析  

2011-01-13 21:31:33|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哈时间1月12日晚,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第二场比赛之中以0-2不敌东道主卡塔尔队, 本来开局取胜的中国队在第二场小组赛后出线形势急转直下,甚至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也仍然有出局可能。

    目前A组战罢两轮,4队的积分形势如下:乌兹别克斯坦队2战2胜积6分进4球失1球,卡塔尔队与中国队同积3分同样进2球失2球,只是在相互间胜负关系上稍处下风,科威特队2战2负进1球失4球。

  如果中国队最后一战取胜

  仅从目前的积分上看,中国队在小组中仍然处在一个相对不错的位置,但是考虑到最后一轮比赛时的形势时我们就发现,中国队要想确保出线,最后一轮比赛中不仅要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而且还要至少取得2个净胜球。
  最后一轮比赛中,如果中国队和卡塔尔队同时取胜,将出现3支球队同积6分的情况,到时3支球队就要按3支球队间的净胜球、总进球、小组赛总净胜球、小组赛总进球数的比较顺序进行排名。3队之间进行对比,中国队现在的净胜球是0,卡塔尔队是0,乌兹别克斯坦队是+2,也就是说,如果最后一轮比赛中卡塔尔队和中国队同时取胜的话,中国队至少要在乌兹别克斯坦队身上拿到2个净胜球,这样中国队才不至于在3队小循环时因为比较相互之间的净胜球和总净胜球而被淘汰。当然,如果中国队在取得两个净胜球同时还能打出诸如3-1、4-2之类的大比分,中国队就可以在比较3队之间总进球数时占据优势,那样中国队不仅可以确保出线,甚至还有望获得小组第一名。
  对于卡塔尔队来说,最后一战中他们只要获胜就很安全,即使同样以1-0的比分获胜,出局的也将是中国队。如果取得1球以上的胜利,卡塔尔队几乎就可以庆祝出线了,因为即使中国队也取得1球以上的胜利,出局的也将是乌兹别克斯坦队。
  当然,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也存着中国队小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就可以出线的情况,就是卡塔尔无法击败科威特队,那样中国队就会与同积6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携手出线。

  如果中国队最后一战打平

  如果中国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就会以7分的成绩成为小组第一,另外一个出线名额要在卡塔尔队和中国队之间产生。简单的情形是卡塔尔队击败科威特队,那样卡塔尔队就会以6分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出线;如果卡塔尔队输给科威特队,中国队就会以4分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如果卡塔尔队与科威特队也打成平局,在同积4分的情况下,中国队同样会因为相互间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而被淘汰。

  如果中国队最后一战输球

  如果中国队在最后一战中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出线的可以只有一种,就是科威特队不仅击败了卡塔尔队,而且比分刚好让中国队在净胜球上能力压同积3分的卡塔尔和科威特,要满足这样的条件不仅中国队自己输得要恰到好处,还要科威特队赢得也恰到好处,因此发生的几率较小。
  理想的情形是中国队2-3、3-4这样的比分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科威特队2-0击败了卡塔尔队,这样在中科卡3队同积3分,3队之间比较相互间的净胜球、进球数也都相同,只好比较小组赛的净胜球、总进球数,结果中国队凭借总进球数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二名。
  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自己能主宰的命运只有一种,就是以2球或2球以上的优势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否则都要考虑同组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而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在与卡塔尔队对比时,中国队已经处于下风。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