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罗本的遗憾  

2010-07-12 16:53:55|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杯冠亚军决赛,荷兰足球巨星、有着“小飞侠”之称的罗本注定会留下了遗憾,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役射丢了两个单刀,他本可以成为荷兰国民的英雄、可成为1998年法国的齐达内!不知道这些,他还是否有机会补偿?

罗本的遗憾 - 古藤新枝 - 古藤的博客

罗本错失单刀


  一场让600万荷兰国民和数不清的荷兰队支持者伤心的决赛,三个世界亚军的冷酷事实足以把荷兰队塑造成40年来最悲情的无冕之王。阿扬-罗本,一个只打了5场比赛、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选手,他本可有两次机会一锤定音,他本可和弗兰较量一下金球奖的归属,甚至做个大胆推测,如果罗本进了制胜之球,世界足球先生可能也是他的囊中之物。但我们现在都知道,欧冠决赛失意的罗本,在两个月后,尝到了只是更深的痛苦,毕竟这次是为祖国而战。
  虽然做以下的结论没太大意思,但相信百分之百的球迷都认同:罗本是本场发挥最好的荷兰队员,在整体协作方面比西班牙差一截的荷兰队,所有威胁的进攻,基本都得转到罗本来完成。而今日身体状况异常完美的罗本,也勇敢的担负起本队唯一攻击手的角色。匹夫之勇,或许在很多场合都被描写成负面效果,但对于今日的荷兰队,却是得分的最强保证。
  或许是上帝有意让荷兰队悲情到底,罗本的两次单刀,身上一切的能量都已经爆发,他的一切功课都已经做足。第63分钟的单刀突破,面对卡西玩了个声东击西,虚左实右打卡西一个死角,但卡西的长腿却把球挡出;第83分钟的单刀,罗本更是独踹敌营,普约尔的身后拦截,其实罗本有足够理由就此倒下争取蒙个点球,但罗本就象当年死活也不倒下的巴萨时期的罗纳尔多,哪怕衣服被扯得透不过气来也要挣扎往里突,但现实不是好莱坞电影,舍生忘死的付出,没有成就天王级选手的终极一击,怒吼的罗本,除了黄牌,什么都没得到。
  全场罗本射门4次,每次都让西班牙后卫线一身冷汗,世界杯打到第7场,西班牙的后卫才真正迎来一位能让他们全场不得安宁的对手,只是和欧冠决赛一样,罗本能打出满堂彩,却没有拿下最实质的进球。06年欧冠决赛阿森纳对巴萨,亨利也曾获得过两次绝好机会,让阿森纳有机会以10打11的姿态下灭掉巴萨,但一瞬间的动作你被对方门将判断到,就足以注定了最后的悲剧收场。
  09-10赛季,是容易受伤的罗本职业生涯中最灿烂的一季,在拜仁的23球8助攻,帮助他获得了2010年的德国足球先生,在有资料可查的个人最佳里,这就是罗本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接下去可能就得是2005年英超赛季最佳阵容一员而已。至今没有一个世界级头衔,来为这位当今世界数一数二的边路快马来增光添彩。
  本届世界杯,先休息了两场才开始威风八面的罗本,或许有着最好的机会让自己一跃成为世界级球星。98年的齐达内,虽然当年获得的荣誉一大堆,法国足球先生这种头衔都已经摆不上台面,从世界足球先生到欧洲金球奖,都被齐祖一并拿下。但其实98世界杯,齐祖整体发挥一般,对沙特还吃到红牌。获得荣誉的根本,显然还是他在决赛中的两个关键头球,标准的一战成名,而如今的罗本,只要能打进一个决定比赛的单刀,毫无疑问他比98年的齐达内都要成功,可惜这个伟大的荣耀之夜,最终没有罗本的份。
  四年后的罗本,应该还有机会代表荷兰队打比赛,但问题在于,届时已经30岁的他,能否像今日现在,用他风一般的速度、用他成功率很高的右路突击突然的靠左内切,来一次次为荷兰队制造惊喜呢?谁也不知道。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