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好签位or好前程  

2010-12-07 23:04:00|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鲁能亚冠抽签揭晓之际

 

今天傍晚,2011年亚冠小组抽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揭晓,结果山东鲁能和韩国的全北现代、日本的大阪樱花以及印尼的阿雷马分在了G组。此签一出,立刻招来一片“上签”的叫好声。亲自前往吉隆坡出席抽签仪式的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还有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都表示,这次鲁能运气不错,这个分组形势应该算是比较理想的。

的确,这一次亚冠鲁能队没有与日本、韩国的联赛冠军分到一起,同时也避开了澳大利亚球队,免去了长途奔波之苦,相对来说这一支不错的好签。从对手实力上说,鲁能的三个对手都没有亚洲赛场的超级强队,印尼的阿雷马自然比日、韩、澳的俱乐部球队弱,而大阪樱花队是本赛季重回J联赛的升班马,12月4日才依靠主场狂胜磐田山叶,最终反超鹿岛鹿角,以联赛季军的成绩获得了2011年亚洲冠军联赛的入场券。可能唯一实力强劲的,要算全北现代队,它是200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冠军,2009年获得了K联赛冠军,这也是其历史上的首个K联赛冠军。在今年全北四线作战,年初发出了“四线夺冠”的豪言壮语,但亚冠赛场上,全北队两回合2比1负于了沙特的阿尔沙巴布队止步8强。在K联赛争夺季后赛决赛权的战斗中输给了济州联队,在今年的4条战线上都没能获得冠军。不过从整体的表现来看,该队保持了很高的稳定性,是韩国K联赛4支球队中发挥最稳定的强队,可能会是鲁能小组赛的最重要的对手。好在小组有两个出线名额,只要鲁能正常发挥,小组出线应该没有问题。

甫一看到这个抽签结果,我想到了2009年的亚冠分组,那是一个与目前有点相似的签位。当时山东鲁能与大阪钢巴、首尔FC、斯瑞维加亚分在F组,在这个小组中,鲁能最强劲的对手是08赛季亚冠冠军、日本的大阪钢巴队,韩国的首尔FC队比大阪钢巴队实力稍弱,另外一个对手是实力较弱的来自印尼的斯里维加亚FC队。但最终的结局是,鲁能在印尼客场,在打平即可出线、在上半时两球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上演了大逆转,在全中国、全亚洲搞得无地自容,亚冠之辱让鲁能抬不起头来。这一教训可谓深刻!

目前,山东鲁能即将踏上2011赛季的亚冠征程,而且是又一次以中超冠军的身份出现在亚冠赛场上。对于鲁能来说,洗刷过去在亚冠赛场的耻辱是鲁能自己、也是广大球迷的一致期望。一段时间以来,无论是俱乐部还是主教练伊万,都早早地喊出了亚冠“一定要出线”的口号,可以看出急于洗刷前几年耻辱的决心。但从以往的历史来看,有决心并不一定就是现实,此时,我想广大球迷最想对鲁能说的就是:这一次在亚冠赛场上,无论如何不能再丢人了!——当然,走得越远越好!

 

 

鲁能亚冠小组赛赛程:

 

3月2日客场对全北现代;

3月16日主场对大阪樱花;

4月5日客场对印尼阿雷玛;

4月20日主场对印尼阿雷玛;

5月3日主场对全北现代;

5月10日客场对大阪樱花。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