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古藤的博客

 
 
 

日志

 
 

2010体育回眸1:山东体育满堂红  

2010-12-28 22:20:34|  分类: 体育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足球、乒乓球、围棋、国象、羽毛球联赛夺冠
2010  山东体育满堂红

    无论是身体的直接对抗,还是隔网的相互搏杀,无论是血脉贲张的动感,还是优雅别致的静谧。2010年,回望山东体育,一应俱全。
    2010即将结束,山东体育人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寄托着精神和理念,他们正要扬帆起航,驶向2011,驶向更广阔的海洋。

    2010广州亚运会,山东体育健儿摘金夺银,创下佳绩。
    2010国内各单项联赛,山东各俱乐部争相夺冠,不断书写纪录……
    鲁能足球中超问鼎,联赛七年,鲁能三度封王,成为中超夺冠最多的球队;
    鲁能乒乓球男、女队,双双加冕乒超冠军,成就乒超历史上首个双冠王;
    青岛啤酒队羽超揽冠,这是羽超联赛重启之后的首个冠军;
    山东玲珑轮胎国际象棋队联赛夺冠,国象联赛二度问鼎,使山东国象水平与京、沪形成鼎立之势;
    齐鲁晚报队勇夺围甲联赛冠军,不仅成为山东第一支围棋冠军队伍,更让齐鲁晚报棋院队史无前例地加冕棋类双冠王。
    这一年,山东体育人依旧默默付出,这一年,山东体育却不甘平凡。这一年,一个个“史无前例”似乎还无法表现山东体育事业的蓬勃辉煌。

    一朝梦想终实现

    八年前,山东棋坛还是一片荒漠,没有一位本土的棋类高手,也没有棋队,更没有棋类发展的良好土壤。就在这时,齐鲁晚报棋院开始探索,2003年率先建立一支围棋队,征战全国围甲。经过八年的“抗战”,2010年12月18日,齐鲁晚报队的将士们终于登顶,成为围甲联赛以来第四支夺冠的队伍。  这次夺冠实属不易,从联赛开始的屡受挫折,到后半段的稳扎稳打。在围棋联赛中,夺冠并不是有实力就行的。像去年的冠军杭州今年遭遇降级,而夺冠大热门重庆、北京都在后半程有点发软。所以,齐鲁晚报队能笑到最后,不仅是依靠棋手们的坚韧耐心,更是依仗俱乐部的全力以赴。齐鲁晚报队经过八年的积累,终于实现了最初的梦想,站在了国内围棋的最高点。然而当梦想照进现实时,齐鲁晚报队已经整装待发,正朝着另一个梦想进发。 

    另一支在2010年夺得首冠的俱乐部是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2010年是羽超联赛元年,拥有杜婧、马晋、汪鑫、傅海峰等诸多国手的青岛队,在羽超联赛上所向披靡,以无可争议的实力夺得羽超首冠。尽管羽毛球并不是山东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近几年来的发展却是有目共睹。今年山东羽毛球项目还走出了第一位世界冠军马晋,加上羽超夺冠,这必然会推动整个山东羽毛球项目的发展。

    二度辉煌戴双冠

    双冠王这个称号今年频频在山东体育中出现。不仅有棋类双冠,还有乒乓球双冠。      齐鲁晚报旗下的山东玲珑轮胎国际象棋队在10月的杭州,提前三轮加冕联赛冠军。这是这支国象队伍继2007年之后,第二次夺得联赛冠军。
    齐鲁晚报棋院没有任何专业的棋类背景,却运作了多支棋队全线作战。没有政府支持,只依靠报社的市场运营,2010年齐鲁晚报棋院囊括围棋、国象两个联赛冠军,成为中国国内棋界史无前例的双冠王。而国象棋队中年龄最大的棋手才25岁,最小的只有16岁,这种年龄结构注定了这支队伍才刚刚成熟起来,冠军之路还将走得更远更好。
    而棋队的主力选手卜祥志、侯逸凡,都是山东一手培养的运动员,不仅在联赛中发挥出色,更在亚运会上为中国代表队摘得三金。而年仅16岁的天才少女侯逸凡今年在世锦赛上也发挥出色,成为中国的第四位棋后。  、    智力的比拼胜人一筹,隔网的厮杀也一样精彩。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今年在乒超联赛中上演了一幕幕精彩大戏。9月26日,乒超男团决战,鲁能男队在最后时刻上演令人心惊胆战的绝地反击,逆转八一获得冠军。这不仅是鲁能男队第二次夺得男团冠军,他们和稍早夺冠的鲁能女队一起,更是创下了乒超历史上首个男、女团双冠王。而鲁能男、女队的主力张继科和李晓霞,同时获得今年乒超最佳男、女运动员,可以说今年乒超联赛的所有荣誉尽揽于鲁能旗下。鲁能乒乓球俱乐部依靠本土球员打拼天下,一步一步创出佳绩,更体现出山东乒乓球水平的进步。

    三冠同载难逾越

    世界第一运动永远是足球,没有什么能比绿茵场更牵动人心。而在2010年,山东的球迷无疑是最幸福的。
    2010年10月27日,中超联赛结束第二十八轮争夺,山东鲁能泰山队客场逼平南昌衡源队,提前两轮夺冠,这也是他们第三次夺得中超冠军。7年的中超联赛,只有鲁能三次夺冠,这支队伍已经成为中超无可争议的豪门。
    中超夺冠最多的球队,仅靠着一点,鲁能似乎还觉得无法显示他们的绝对实力。除了在中超赛场,鲁能足校U17队也拿下了全国U17联赛的冠军,而鲁能泰山预备队则在击败北京国安预备队后,成为预备队联赛的冠军。同一年将三冠揽入怀中,这不仅说明了鲁能梯队建设的成功,更是任何国内球队从没完成过的壮举。
    乒乓球和足球,一系列冠军加在一起也开创了鲁能体育的一个里程碑式的纪录———鲁能所有能拿到的冠军,全部在一个赛季内拿到,这更是史无前例的。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